close

IMG_7595  

看盡了好多愛養鴿子的朋友,人人想方設法的想藉著比賽希望能大贏一把。

於是各家友各家的獨門功夫,有的每天操練好幾個小時,甚至一天外訓兩趟。

我雖沒參賽,但是我有一種異想。

我認為鴿子歸巢乃是上帝賜下的本能,他不像人,藉著每天的操練也許對於歸返的時間有少許幫助,但絕不會有太大的突破。

試想,一些候鳥如燕子,雁鴨,都能飛行千哩回到舊地,他們豈是都受過訓練?

他們天生就有飛行千里的稟賦了。

你每天用鞭炮驅趕,讓牠們每天強制飛行操練3小時難道就能讓他們速度更快?

連一隻纖弱的小蝴蝶都能從台灣躍過重洋,飛行千里到達日本了。

鴿子真的加強舍操就能更強壯、飛的更快?

當然我本身不參賽,永遠無法拿出實績來印證,不過我今年順利的話會提出6隻白鴿來參加馬拉松,也許能夠小小印證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賽鴿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